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加强日常监督 坚持抓早抓小

来源: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今年以来,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着力在日常监督上下功夫,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今年以来,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着力在日常监督上下功夫,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一是强化日常监督提醒。前移监督关口,坚持抓早抓小、预防在先。紧盯权力运行各个环节,聚焦关键人、关键事、关键点、关键时,做实日常监督,同时注重运用税务机关增值税防伪税控电子发票信息系统“大数据”开展精准监督,通过人机互动和数据比对,让违规公款走账等问题无处遁形。全年,对驻在部门综合监督单位纪律作风、选人用人、公车管理、重大财务支出等开展监督检查17次,初核6人次,函询8人次,谈话提醒6人次,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3份。

  二是注重日常谈心谈话。不定期开展一把手、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谈心谈话,新提任党员干部任前廉政谈话等,实时了解掌握干部思想动态,经常性地指出问题和提出建议。通过参加驻在部门、综合监督单位党委(党组)会议、班子会议、党风廉政建设会议、警示教育会、民主生活会等,督促各单位落实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集体决策以及 “末位表态制”等制度。今年以来,参加或列席驻在单位领导班子会议30余次,提出意见建议20余条,与“一把手”和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8次,不断规范权力运行。

  三是精准稳慎执纪问责。针对信访反映和线索涉及的党员干部,以及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告诫,抓早抓小,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如在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酒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中,从快从严查处涉酒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立案3起,诫勉谈话4人。规范办理信访件7件,其中,对受到失实举报的两名党员干部及时召开会议澄清正名,消除负面影响,并对举报人不实举报的行为进行教育引导。

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廉洁过佳节 家齐乐团圆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