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来源: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摘要: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召开后,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立即组织召开委务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战略部署,我们要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谈到自己的学习感想时说。

  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召开后,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立即组织召开委务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报告。大家一致认为,要把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能力提升统一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打铁还需自身硬”,纪检干部要模范遵守党的各项纪律规定,恪守廉洁底线,忠诚、干净、担当,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群众的殷切期望。要强化监督职责,突出政治监督,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对歪风邪气说“不”,以监督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不断走深走实。

  推动驻在单位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是纪检监察机构履行监督职责的重要要求。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第一时间与驻在单位主要负责人沟通,督促其及时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结合实际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并在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上组织党员干部集体学习,班子成员就学习体会逐一发言,表示要切实把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扛在肩上,让岗位上的工作人员不要犯不可弥补的错误。

  “下一步,我委将通过参加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查阅学习笔记等多种方式,重点监督驻在单位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情况,将纠‘四风’树新风并举,切实推动全会精神落实落细。”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表示。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深化运用会商机制 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加强日常监督 坚持抓早抓小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