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市检察院: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改进作风狠抓落实 以桂林检察工作现代化融入和助力桂林政法工作现代化

来源: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摘要:2月7日,全市检察长会议在桂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

  2月7日,全市检察长会议在桂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和全区检察长会议、桂林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部署,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及自治区党委实施意见,坚持以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为统揽,依法能动履行检察职能,以桂林检察工作现代化融入和助力桂林政法工作现代化,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桂林实践开好局起好步。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细悟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升干警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找准依法能动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打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整体战、主动仗;严厉打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盗抢骗、黄赌毒、枪爆刀、食药环等犯罪,依法惩治非法集资和金融信贷、证券等领域犯罪,突出惩治新型电信诈骗、毒品等犯罪,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在办好“小案”上下功夫,坚持以诉源治理促进社会治理,深化落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创新能动履职,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绿色发展,积极参与反腐败斗争,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二要破解难题、及时跟进,干在实处,勇立潮头,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融合发展。加强刑事检察工作,统筹、规范适用“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深化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加强补充侦查工作,推动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实质化、规范化、体系化运行,加强刑事审判、刑事执行活动监督,坚持稳中求进侦办司法人员职务犯罪工作。深入开展涉企民事诉讼监督、民事执行程序监督、破产程序监督、支持起诉专项活动,统筹推进对生效裁判、审判和执行活动的监督。加大对漓江等重点水域公益诉讼案件的办理力度,狠抓最高检“一至八号检察建议”落实,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三要坚持自信自立自强,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为抓手,推进检察工作自身现代化。正确认识检察工作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坚持系统观念、法治观念,以自信自立自强精神,一体推进检察工作自身现代化建设。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大力学习宣传“全国模范检察官”曹艳群同志先进事迹、弘扬正能量,激发全体干警敢担当、善作为。大力推动大数据与检察工作深度融合,强化检务管理上出实招,完善绩效考核。聚焦人才强检战略,立足长远谋划检察人才培养工作,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抓好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全面从严治检,狠抓“三个规定”落实,全面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持续深化纠“四风”树新风,确保检察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深入学习贯彻六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多举措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监督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