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多举措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监督

来源: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2022年以来,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常态化对驻在单位开展了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工作监督检查,确保驻在单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常抓不懈、取得实效。

  2022年以来,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常态化对驻在单位开展了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工作监督检查,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努力营造网上网下良好舆论环境,确保驻在单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常抓不懈、取得实效。

  加强理论学习宣传监督。2022年以来,纪检监察组通过参加会议、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等方式督促驻在单位局党组及时开展党的理论学习宣传贯彻,开展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班子成员讲党课,读书研讨班等。为党员干部配发《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学习资料,开展”微党课”“党史故事大家讲”等学习活动,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督促局党组把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新闻舆论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局官网开设“学习路上”“党的二十大光辉”专栏,持续宣传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其加快推进理论传播内容的系统性创新、持续做好重大理论主题的传播工作的同时,适应融媒体传播特点,丰富理论传播的语言方式。

  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监督。督促驻在单位党组严格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形成党组书记负总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部门负责人狠抓落实的责任链。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制定并严格遵守信息发布“三审三校”制度,加强广告行业监管,坚决贯彻“广告宣传也要讲导向”的重要指示,从严查处互联网虚假违法广告。

  加强网络舆情管理监督。督促市场监管局在节日、开学等关键节点向广大消费者发布消费警示、科普知识,倡导科学理性消费、提高维权意识。同时,督促市市场监管局利用电话、官网平台、微信公众号等发布消费者投诉举报方式,畅通投诉举报集道,及时掌握各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解决群众诉求,避免重大與情事件发生。

市检察院: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改进作风狠抓落实 以桂林检察工作现代化融入和助力桂林政法工作现代化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强化派驻监督作用 护航清廉机关建设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