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信访工作 > 正文

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多举措精准规范 有效处置信访举报

来源: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2022年以来,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聚焦主责主业,正确履行信访举报受理职责,对信访举报工作“三过滤”,精准规范有效处置信访举报件,助力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

  “今天召开组务会,主要议题是研究近期上级转交和本组直接收到的关于XX的信访举报件……”

  “该件涉及到的相关人员是否全部进行走读式谈话?”

  近期,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通过召开组务会的形式,对相关信访举报件的处置方案进行专题研究。

  2022年以来,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聚焦主责主业,正确履行信访举报受理职责,对信访举报工作“三过滤”,精准规范有效处置信访举报件,助力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

  受理范围“过滤”,严把“入口关”。谨慎处理每一封举报信件、认真接待每一位来访群众,及时甄别受理范围,准确判断是否重复访,精确筛选出价值线索。同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主动向社会公布网络信访方式、通信地址、信访举报电话等相关事项,并在驻在单位的宣传栏公布信访工作有关的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法规以及信访事项的处理程序等事项,引导群众依规依纪依法反映问题。

  分析研判“过滤”,严把“调查关”。通过定期召开组务会的形式,对信访举报线索进行综合分析研判,梳理掌握的相关情况,提出下一步调查方向及重点,切实做到“真查、严查、深查、细查”,确保每一个信访举报问题线索都能够得到妥善处理。

  分类处置“过滤”,严把“处置关”。根据信访举报内容研判分析情况,对举报线索进行分门别类处置,并建立问题线索管理专项台账清单。对照台账,按线索轻重缓急、处置情况、重复件情况等进行分类标注,及时登记信访件的受理、反馈情况,提高信访问题处置效率,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

  2022年以来,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共收到信访举报7件,受理告知反馈率100%。目前,已立案2件,给予党纪处分2人次,组织处理1人次。

七星区:靶向发力 化解重复疑难信访积案
信访故事丨“迟到”两年的征地补偿款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