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批评和自我批评让党内政治生活严肃起来

来源: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为保障驻在单位民主生活会开出实效,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全程跟进,严格督促把关,及时纠正“千人一面”“虚多实少”“蜻蜓点水”等问题,确保各监督单位民主生活会不空不虚,不走过场。

  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一项重要制度,开得实不实直接关系着党内监督效果。近日,为保障驻在单位民主生活会开出实效,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全程跟进,严格督促把关,及时纠正“千人一面”“虚多实少”“蜻蜓点水”等问题,确保各监督单位民主生活会不空不虚,不走过场。

  会前,市城管委党组制定会议方案,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自身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市城管委负责人通报了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市城管委负责人代表党组班子成员作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的效果。大家一致表示,要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转化好民主生活会成果,努力推动城市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提出要求:一是要强化担当作为。党组班子要做担当作为、勤勉敬业的表率,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放到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上,让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蔚然成风,带动党员干部为党尽忠、为民尽责,确保城市管理各行业领域工作推进有力、行稳致远。二是要勇于自我革命。带头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主动识变应变求变,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和行业领域的主体责任,持续整治“四风”,以“关键少数”的自身严带动“绝大多数”的全面严,以钉钉子精神抓好目标任务落实落地,牢固树立廉洁自律和廉政勤政的良好形象。三是要狠抓问题整改。坚决扛起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做好民主生活会的下半篇文章,坚持立行立改、真抓实改、全面整改,举一反三完善机制,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好、转化好,在奋力推动创建文明城市加快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效能治理中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紧盯农资供应 护航春耕备耕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集中学习二十大党章修正案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