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集中学习二十大党章修正案

来源: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二十大党章修正案,深刻领会其重要意义及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

  近日,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二十大党章修正案,深刻领会其重要意义及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

  会上,该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一同学习讨论了党章修正案中关于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以及推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纳入党的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的主要任务等内容。

  “修正案将‘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修改为‘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突出了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鲜明主题。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挥监督专责机关作用,协助党委全面从严治党,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覆盖、层层传导,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该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小韦在学习研讨中发言道。

  该纪检监察组组长康庚莲向与会人员提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适应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形势新任务,充分体现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新成果,充分体现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提出新的要求。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要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深刻把握党章各项修改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形成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良好局面,切实把党章落实到纪检监察组各项工作中。

  通过集中深入学习,与会人员均表示,要按照“认真学习党章、熟悉掌握党章是党员应尽的义务”的要求,加强对党章的学习,做到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要经常做到重温党章,把检查遵守党章情况作为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推动驻在单位干部职工自觉用党章统一思想、规范言行,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派驻纪检监察组各项事业中。

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批评和自我批评让党内政治生活严肃起来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落实交通出行安全 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平安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