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落实交通出行安全 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平安

来源: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期,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率检查组对安全生产、交通安全等工作进行综合检查。

  近期,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率检查组对安全生产、交通安全等工作进行综合检查,该纪检监察组强调,要强化“群众过节、我们过关”的使命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落实交通出行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的日常出行平安。

  在琴潭车站、桂林火车北站等地,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永东实地察看保安全、保畅通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有关部门汇报。此次检查内容包括车站的安全主体责任落实、GPS动态监控系统的使用和管理、驾驶人安全管理及教育、车辆检验和违法处理等方面的情况,并对客运车辆的灭火器等安全防护设施配备使用、安全检查记录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他说,每一起交通事故都事关一个家庭的幸福。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交通安全工作,汲取近期各地各类重大交通事故教训,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加强“两客一危一货一面”、重点交通工具联合执法检查,依法严查“三超一疲劳”、冒险出行等严重违法行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永东听取了企业负责人、交通执法队伍的工作汇报后,强调:要加强汽车站场安全管理,禁止乘客携带违禁物品进站上车;加强车辆动态监控,严禁车辆“三超一疲劳”行驶,做好车辆安全检查,杜绝车辆“带病上路”;企业要做好驾驶员及司乘人员的安全培训教育,为乘客出行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乘客出行安全有序,并做好应急队伍、物资储备工作;交通执法部门要加大“打非治违”力度,对超载车辆严厉查处,要狠抓站外揽客、超经营范围营运等违法行为,为我市人民群众出行提供安全稳定的交通运输保障。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集中学习二十大党章修正案
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夯实审理队伍业务能力 提升案件审理质效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