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有力监督推动巡察整改高质高效

来源: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2022年9月至2022年12月,六届市委第三轮巡察组对桂林市6家公立医院党委开展了机动巡察,2023年2月20日至2023年2月22日对巡察发现问题进行了反馈,并于2月23日召开巡察医院反馈问题整改动员会。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及时跟进监督,推动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2022年9月至2022年12月,六届市委第三轮巡察组对桂林市6家公立医院党委开展了机动巡察,2023年2月20日至2023年2月22日对巡察发现问题进行了反馈,并于2月23日召开巡察医院反馈问题整改动员会。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及时跟进监督,推动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坚持细化责任,对标对表推进整改。巡察反馈后,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督促市卫健委立即成立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督促市卫健委反复酝酿、多次会商,聚焦“病灶”、找准“病因”,督促指导制定《桂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六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公立医院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实施方案》,实行委领导班子联系包干制,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联系指导单位,实施步骤和整改时限,要求强化跟踪问效,注重跟踪督办,对标对表整改销号,确保整改工作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明确监督职责,开展联合督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督查组,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进行定期督查问效。由纪检监察组组长和副组长担任该组成员,督查组每半个月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一次督导检查,既督任务、督进度,又督结果、督成效,督促各医院按照时间节点落实各项整改任务的完成,对未按进度整改的单位进行约谈问责。

  以效果为导向,强化督促落实整改。一是问题整改见底见效,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确保巡察整改任务落实率达到100% 。二是强化巡察成果综合运用,强化整改落实日常监督,实现整改落实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三是把做好巡察整改作为当前加强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和重要措施,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四是以巡察整改落实工作为契机,不断督促市卫健委提升新时代公立医院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医疗卫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在巡察一线中强化监督能力
平乐县召开十五届县委第四轮巡察部署会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