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出特色 “声”入人心

来源:市纪委监委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漓江风景名胜区党工委管委会以多种鲜活生动的形式,开展主题丰富的理论宣讲、文艺宣讲活动,让党的新理论新政策与基层干部群众“零距离”接触,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宣”出特色、“声”入人心。

在永福县永福镇曾村文化广场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宣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准确阐释好、解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漓江风景名胜区党工委管委会以多种鲜活生动的形式,开展主题丰富的理论宣讲、文艺宣讲活动,让党的新理论新政策与基层干部群众“零距离”接触,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宣”出特色、“声”入人心。

  开展理论宣讲,“声”入人心。漓江风景名胜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带头深入基层党支部讲党课,分享学习体会,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漓江风景名胜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秦荣军为漓江风景名胜区战略发展处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内容,结合多年漓江保护工作经验,深入解读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内涵,如何做好保护、发展、利用、管理、情怀等5个方面的工作。漓江风景名胜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阳健青同志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为漓江风景名胜区综合执法支队党支部和桂林漓江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从“三个务必”、“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等方面内容,全方位、深层次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漓江风景名胜区党工委管委会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学以致用,把学习效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助力推进漓江生态保护与可持续发展,持续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力量。

  开展文艺宣讲,“宣”出特色。以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依托党建共建联学载体,漓江风景名胜区战略发展处党支部联合桂林市工人文化宫党支部在永福县永福镇曾村文化广场举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宣讲活动。漓江风景名胜区战略发展处的党员同志们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新思想、新路径、新部署为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现场群众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阐释。随着演出音乐响起,一场文化盛宴拉开了序幕,男声独唱《山歌唱出好兆头》、歌舞《油茶情歌》、二胡独奏《我和我的祖国》、歌伴舞《领航》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演出吸引了多名群众驻足观看,并赢得了热烈的掌声和阵阵喝彩。以歌舞、乐器独奏、戏曲为载体,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宣讲”的形式,让群众深刻体会到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努力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与认识。

  下一步,漓江风景名胜区党工委管委会将持续多形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全方位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强化联合监督 助力乡村振兴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抓实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