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覃斌到桂林市人民检察院调研

来源: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摘要:3月7日,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覃斌到桂林市人民检察院调研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干部队伍建设情况。

  3月7日,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覃斌到桂林市人民检察院调研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干部队伍建设情况。

  桂林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陈路代表市检察院党组针对调研内容围绕三方面做了工作汇报: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夯实对党绝对忠诚、服务保障大局、依法能动履职的思想根基。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多措并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责任意识,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二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领导班子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大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和专项工作走深走实,自觉接受驻院纪检监察组监督,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三是强化队伍建设,激发干警干事创业活动。完善人员分类管理,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加强业务培训,发挥先进典型引领示范作用,不断夯实基层基础,解决基层检察难题。

  覃斌肯定了桂林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要健全廉政风险防控动态管理和预警处置机制。规范“精准量刑”背景下检察官自由裁量权,要完善监督体系,加大对检察权运行监督,完善检察权廉政风险防范。三是要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切实发挥一把手和领导班子作为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扛牢扛实主体责任,率先垂范、坚定不移推进思想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以及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提振精气神,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推动各项检察工作落到实处。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靠前监督 确保两会期间社会环境安全稳定
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