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来源: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根据市纪委监委的工作安排和部署,近期下发一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责定位,积极主动作为,第一时间将文件下发至各综合监督单位,要求及时传达文件精神并组织学习。

  根据市纪委监委的工作安排和部署,近期下发一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责定位,积极主动作为,第一时间将文件下发至各综合监督单位,要求及时传达文件精神并组织学习。同时在组内组织专题学习会,要求全组人员以案为鉴,充分认识这些违纪违法案件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做到严守党的各项纪律,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增强遵纪守法观念和拒腐防变能力。

  会上要求,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案为鉴,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深刻吸取教训,防微杜渐。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绝对忠诚。信仰信念信心是最好的防腐剂,也是纪检监察干部安身立命的根本,要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原则、政治方向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心存敬畏,谨慎廉洁用权。要时刻牢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做到依法、谨慎用权,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敬畏之心,严守权力边界,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三要自律自省,加强自我约束。身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牢牢守住廉洁底线,做自律模范,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和意识。

  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和各综合监督单位通过典型案例学习教育主动适应新时代新阶段新要求,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把手”和领导班子主动发挥“头雁效应”,抓紧抓实节日期间纠治“四风”工作,对照通报曝光的典型案例,教育警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自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守廉洁纪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优良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开展。

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覃斌到桂林市人民检察院调研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监督调研农资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