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监督调研农资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切实保障农民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及时发现损害农资质量安全监管中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对驻在单位对化肥、农膜等农资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开展监督调研

  人勤春来早,春早人更勤。近日,我市各县区的田间地头都呈现出春耕生产的忙碌景象,为切实保障农民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及时发现损害农资质量安全监管中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对驻在单位对化肥、农膜等农资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开展监督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桂林市叠彩区某个农资市场及农资销售公司,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询问、查看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驻在单位对农资产品质量安全日常监管及抽样检测工作的进展情况,询问商户有关农资产品的售价、进货销售等情况,调研发现,多数农资销售公司均未履行明码标价规定,个别化肥销售企业未履行进货查验责任,说明市场监管系统工作人员对农资产品生产及销售企业的监管还需进一步加强,排查农资领域制假售假违法违规线索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大。随后纪检监察组召集市场监管局相关责任人员召了监督座谈会,向与会人员反馈了监督调研发现的问题,要求其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等违法违规行为。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康庚莲组长指出,化肥、农膜等农资产品的质量安全事关民生,市场监管系统工作人员要积极组织全市开展农资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督促企业履行好主体责任,认真落实进货查验登记制度,确保购进货品渠道合法,来源清晰可追溯。要进一步强化生产及流通领域农资质量安全监管,对城乡结合部、农资经营集散地等易反复、风险隐患较多的农资仓储集中地等开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严防不合格农资产品流入市场,确保农民买到放心膜、放心肥;同时要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增强执法人员法治理念、服务意识和业务能力,严厉打击监督抽查中发现的质量不合格、标识标注不规范等违法违规行为,倒逼企业守法诚信生产和经营,确保我市流通环节农资质量安全。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立即按照纪检监察组提出的要求,高度重视农资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加大对农资市场生产及销售企业产品的抽样检验及监督检查力度,把好生产关和进货关,严防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以有力的市场监管维护农民群众合法权益,筑牢农资产品质量安全防线。

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直击“病灶”的组织生活会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