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直击“病灶”的组织生活会

作者:文秋萍 曾琦雯
来源: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经过充分的酝酿准备,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组长王健在会前对大家提出要求,大家“动真碰硬”“不留情面”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也使会场气氛更加严肃紧张,现场的辣味也更足了。

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现场

  “虽然你办案经验丰富、专业性较强,但在理论学习方面不够扎实,还需要积极主动学习,充实理论知识储备。”

  “你统筹把握工作的能力还需加强,工作不能顾此失彼,得培养系统思维的方法和开拓创新的精神。”

  ......

  这些直面问题、挖深根源的批评意见来自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上。

  “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增强党组织战斗力、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有效武器。大家要及时清理思想上的灰尘,发现问题及时提醒,深入查摆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近日,经过充分的酝酿准备,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组长王健在会前对大家提出要求,大家“动真碰硬”“不留情面”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也使会场气氛更加严肃紧张,现场的辣味也更足了。

  召开组织生活会是对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党性锤炼、履职尽责等方面的一次全方位“政治体检”,为确保组织生活会质量,会前,该组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对照“六个带头”,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条对照检查,主动查摆问题,深刻反思剖析。随后,在会议上,按照一人讲、互相提、大家帮的方式进行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批评他人客观真诚、直截了当、一针见血,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的目的。

  “你的担当意识不足,对工作缺乏一杆子捅到底、一抓到底的劲头,碰到难办的问题有敷衍拖延、等靠要的思想,这点你要注意改正。”一位同志在相互批评时“一针见血”指出问题。

  反对互相吹捧、自我表扬,有一说一、有二说二,不抓鞭子、不扣帽子、不打棍子,没有避重就轻、避实就虚,也没有蜻蜓点水、轻描淡写,相互带有辣味,又饱含温度,让大家思想上再触动、信念上再巩固、党性上再锤炼、宗旨上再强化。

  “大家都打开天窗说亮话,尽管批评听起来刺耳,但确实点在‘七寸’处,评到‘麻骨’上,是难得的‘苦口良药’,能够使大家思想上受到洗礼,灵魂上受到触动。”谈起近日召开的组织生活会,该组纪检监察干部感触颇深。

  截至目前,该组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共自我检视问题40余条,互相批评提出意见建议共27个,提出整改措施20余条。

  “我们保持刀刃向内的勇气,把大家提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持续转变作风、提升工作质效的动力,切实抓好整改,为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监督调研农资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靶向”监督确保民主生活会红脸出汗见实效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