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持之以恒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来源: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今年以来,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定力正风肃纪反腐,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今年以来,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定力正风肃纪反腐,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一是从常从细做实日常监督。把反腐败防线前移,把监督功夫下在平时,实事求是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加强对驻在部门党员干部日常监督教育管理,共开展谈心谈话20人次,勤“咬耳朵”、常“扯袖子”;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出具廉政意见8人次。定期深入二层机构和基层进行常态化走访监督。将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年度述职述廉考核评定、信访举报以及违纪违法等信息纳入廉政档案范畴,共建立驻在单位领导干部廉政档案575个,进一步全面掌握和综合评价领导干部履行职责和廉洁自律情况。

  二是从严从紧深化专项监督。采取全面与重点相结合的方式,联合驻在单位机关纪委开展环境保护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并选取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作为重点整治工作,立足监督的再监督,督促驻在部门联合水利局、农村工作局等职能部门深入基层开展监督检查,进行自查自纠。通过检查走访、查看台账、谈话、督促驻在单位开展自查等方式,驰而不息整饬作风,密切关注“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培土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深入开展年节假日监督检查2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4个,发出整改函1份。

  三是强化协调配合,抓实嵌入式监督。建立协作配合机制,建立健全定期会商、重要情况通报、线索联合排查、联合监督执纪等四项协同机制,并细化成44条具体举措,明确工作事项,明确责任单位,确保“两个责任”落到实处。结合生态环境工作职能,将督促高质量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纳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范畴,并制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监督检查表》,细化驻在单位党组及所属各支部19项具体任务,明确党组书记、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履责事项,实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今年以来,共开展监督检查4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个。

阳朔:坚守节点纠“四风” 监督检查“不打烊”
阳朔县纪委监委召开“新青年话清廉”主题座谈会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