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让利剑永不蒙尘》

来源: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组织纪检监察组成员及驻在单位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观看了广西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让利剑永不蒙尘》。

  近日,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组织纪检监察组成员及驻在单位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观看了广西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让利剑永不蒙尘》。

  该片聚焦近年查处的多起典型案例,用“身边案”警示“身边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纪检干部没有天然的免疫力,作为监督者更应心有规矩、行有尺衡,要敢于刀刃向内,严防“灯下黑”发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观看警示教育片,既是对全体纪检监察机关干部的一份警示教育,又是一份关心爱护。提醒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案为鉴,更要在日后的工作中扎紧制度的笼子,警钟长鸣,切勿步入教育片中那些鲜活案例的后尘。

  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强调:“警示教育片中的反面案例都是近两年发生的,他们原来也是纪检监察干部,却执纪违纪、知法犯法,其原因值得警醒和深思。”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必须始终把品格修养当做执纪执法的前提条件,自觉增强自身纪律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在学习中不断充实自我,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自身修养,提升道德素养,在工作中明辨是非、勇于奉献、团结互助,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永葆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本色。

  打铁还需自身硬。纪检监察干部若产生违纪违法行为,造成的社会影响会更加恶劣。作为执纪者,必须率先垂范,严守纪律,努力在强化自我监督上、自我约束上向全体党员干部作出表率。时刻警惕“被围堵”,自觉净化“朋友圈”“社交圈”。把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落到具体行动上,保持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坚定不移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让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家风故事丨孩子的正义
临桂区:持续打好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持久战”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