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市文广旅局:召开2022年度直属党组织抓党建述职述评暨2023年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市纪委监委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期,为深入学习贯彻桂林市“创建模范机关、建设清廉机关”现场推进会暨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机关党建工作述职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文广旅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整体水平,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2022年度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述评暨2023年机关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近期,为深入学习贯彻桂林市“创建模范机关、建设清廉机关”现场推进会暨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机关党建工作述职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文广旅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整体水平,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2022年度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述评暨2023年机关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驻局纪检监察组、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党组织书记,局机关党委委员、局机关纪委委员,各单位纪检委员和党务干部共70人参加。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子西同志总结回顾了2022年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就2023年工作和《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布置:一是要压实主体责任,抓好党建,做好党风廉政工作。二是强化党建赋能,全面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三是巩固清廉建设成果,以严的基调推进正风肃纪。特别对《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明确。要重点聚焦“关键少数”特别是单位“一把手”,要紧盯工程建设重要岗位、重要环节,营造“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浓厚氛围。要重点聚焦直属单位项目建设的领导干部,盯住重要环节,要层层压紧压实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局面。

  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敢于担当。各直属党组织书记要深刻领会、认真研究好、规划好今年的党建工作,要亲自研究推动,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真正落实到位。要强化党建引领,要与文化广电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来,要与推进“创建模范机关、建设清廉机关”建设结合起来,要与本单位实际需求结合起来。二是突出重点。要以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该局党组为契机,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拿出具体有效的整改措施,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补齐短板,推动各项工作增质提效。三是强化督查。对照2023年局机关党委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党风廉政建设重点、理论学习计划、意识形态实施方案、责任清单,逐项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年度重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通过召开每年一度的述责述廉会议,不仅是对文广旅系统各单位‘一把手’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情况的一次全面检阅,同时也是压实各单位‘一把手’责任,督促各单位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再部署。”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说道。

家风故事 | 以诚立人
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纪委:开展清廉文化教育 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