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纪委:开展清廉文化教育 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作者:刘闻佳
来源: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年来,桂林旅股纪委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典型案例、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开展教育活动,结合企业自身实际,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自觉抵制腐败。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筑牢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近日,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纪委书记蒋邦立带领纪检监察干部走进桂林市灵川县九屋镇江头村,实地开展清廉文化教育活动。

  经过讲解员的讲解介绍,纪检监察干部们重温了《爱莲说》,了解了周敦颐先生“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清廉之志,对其“寓廉于莲”、“以莲明志”的廉政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进一步加深了对为政清廉、家风清廉的感悟。

  旅股纪委书记蒋邦立表示:“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江头村的历代清官为榜样,弘扬‘爱莲文化精神’,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真正锻造成为铁打的‘打铁人’。”

  “监督执纪者更要敬畏纪法,要以史为鉴,以廉官为镜,学习他们廉政勤政、爱民惠民的崇高风范,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参观结束后,纪检监察干部们纷纷表示深受感触、意义很大,在今后工作中,要永葆清廉政治本色,切实做到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把清廉文化融入到本职岗位工作中,转化为奋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和强大动能。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旅股纪委加强清廉文化教育、从严从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之一。近年来,旅股纪委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典型案例、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开展教育活动,结合企业自身实际,在办公区域悬挂清廉文化标语,在服务窗口摆放监督牌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在重大节假日等时间节点通过微信工作群推送廉洁提醒信息,扩大覆盖范围,提升教育效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自觉抵制腐败。

  2023年以来,公司纪委已开展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学习3次、通报典型案例4次、观看警示教育片1次、参观廉政教育基地1次、参观红色教育基地1次。

市文广旅局:召开2022年度直属党组织抓党建述职述评暨2023年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以案为戒 做好案件查办全篇文章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