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召开市文广旅系统、体育系统警示教育大会暨廉政党课

来源:市纪委监委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增强文广旅系统、体育系统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近期,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局机关全体干部及二层单位主要领导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暨廉政党课,督促全体党员干部树立公正廉洁的风气和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市文广旅系统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暨廉政党课市体育系统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暨廉政党课

  为增强文广旅系统、体育系统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近期,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局机关全体干部及二层单位主要领导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暨廉政党课,督促全体党员干部树立公正廉洁的风气和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上,全体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同时还通报了自治区、桂林市关于违规收受红包礼金、违规接受宴请、酒驾醉驾等方面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以鲜活的案例敲响警钟、划出红线。

  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要时刻把纪律挺在前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做到令行禁止。二要压实主体责任,持续抓好作风建设。要以配合巡察工作为契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补齐短板。严防不正之风,坚决杜绝公款吃喝宴请、酒驾、赌博、违规接触交往等违纪违法行为,努力营造清正廉洁的浓厚氛围,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三要强化日常监督,规范权力运行。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好“头雁”效应,以身作则,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同时,坚持预防为先,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聚焦廉政风险易发高发的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开展廉政风险排查。

  驻局纪检监察组将严格履行监督专责,拉长耳朵、瞪大眼睛,努力让全体党员干部做到理想信念不动摇、严守纪律规矩不松弛、规范用权不任性、接受监督不抵触、纠正“四风”不松懈、抓好家风不荒废,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

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以案为戒 做好案件查办全篇文章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三个紧盯”持续强化作风建设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