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逢节“三必” 强化节点监督

作者:蒋敏
来源: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为加强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效,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看住一个个节点,坚持“逢节三必”,通过制发廉洁短信提醒、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开展监督检查强化五一节日节点监督。

  群众常说,“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节日怎么过,是对党员干部作风的重要检验。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为加强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效,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看住一个个节点,坚持“逢节三必”,通过制发廉洁短信提醒、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开展监督检查强化五一节日节点监督。

  一是加强日常提醒,制发廉洁短信。“牢记八项规定,遵守廉政准则,严禁公款吃喝,绝不酒后驾车,拒收红包礼金,禁止滥发补贴,值班遵纪守岗,守住纪律底线,清廉干净过节。祝您过一个廉洁愉快的劳动节!”每逢节日,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的廉洁短信提醒就会如期提前发送到各综合监督单位领导干部手里,五一节前制发短信293条。

  二是加强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及时向综合监督单位党组传达自治区办公室厅印发的《关于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坚持不懈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汲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青海省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查处情况的教训警示,并要求加强干部教育监督管理,以适当方式及时提醒领导干部自觉遵守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释放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鲜明信号。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开展值班抽查。5月3日,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对综合监督单位进行值班抽查,综合监督单位值班干部都能及时使用座机回复,带班领导手机均能畅通。每逢关键节点,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都会对照各综合监督单位报送的值班表认真检查值班人员在岗履职情况,通过督查传导压力,有效增强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的意识,确保值班纪律落实到位。

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上好专题党课 强化党性锤炼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做细做实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