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做细做实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作者:蒋敏
来源: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把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作为政治监督重要内容,推动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做细做实专项整治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化整治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的重要要求,按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坚决防止领导干部成为利益集团和权势团体的代言人、代理人”、“对比较突出的行业性、系统性、地域性腐败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工作部署,根据市纪委监委专项整治工作有关精神,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把专项整治作为政治监督重要内容,推动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做细做实专项整治工作。

  抓“关键少数”,聚焦“一把手”开展监督。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就市财政局落实桂林漓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及海绵城市项目资金拨付使用及监管责任主动约谈驻在部门主要负责人。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列席市财政局推进桂林漓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等重大项目资金使用及加强相关资金监管工作专题党组会议,会议明确分管领导、责任科室和责任人,要求每周定期汇报工作进度及专项资金拨付情况。

  强化日常监督,紧盯重要环节。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向综合监督单位制发《关于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的通知》,进一步公开派驻机构举报方式,广泛收集工程项目领域问题线索。把领导干部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纳入政治监督、日常监督重点内容,有针对性地加强监督检查。2023年2月9日,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到桂林市财政性投资预决算评审中心开展实地调研,了解财评中心工作现状,存在的问题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紧盯项目审批、资金分配、投资评审、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进一步分析排查廉政风险点;紧盯责任落实、政策落地、项目安排、资金使用和工作作风等方面的问题,持续往深里抓、往实里治,实施精准监督。

  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执纪执法。督促综合监督单位、领导干部逐一对照整治重点所列的八种违规插手工程项目情形进行自查,深入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清仓起底问题线索,党的十八大以来,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处置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线索3件,市财政局一市管干部被查处问题线索1件,2023年3月以来,派驻机构及综合监督单位开展警示教育5次。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逢节“三必” 强化节点监督
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开展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约谈监督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