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开展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约谈监督

来源: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摘要:5月23日,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约谈综合监督单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纪委书记。

  “为贯彻落实市纪委关于开展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今天我们一起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深远意义、重大责任,同时作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纪委书记,请你今后在履职过程中加大对本单位工程项目监督,发现有违反‘八种情形’的问题请及时与我们反馈,一起做好本次专项整治工作。”5月23日,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约谈综合监督单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纪委书记时说道。

  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在约谈中详细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纪委书记阐述开展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是落实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重要内容,是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深化清廉桂林建设的有力举措。

  约谈中,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说,希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纪委书记在协助本单位“一把手”开展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时,一定要层层压实责任,要组织本单位及二层机构开展警示教育,以案为镜、以案为鉴、以案为戒,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检视初心,对照“八种情形”认真开展自查。单位领导干部一旦自查发现问题要相信组织、依靠组织,要抓住、把握、珍惜机会,及早说明问题、主动说明问题、如实说清问题。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将一如既往地准确把握形势政策任务,以正风肃纪严要求检验工作的新成效,坚决惩治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行为,让广大干部职工在风清气正的环境下,真正做到“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心无旁骛、干事创业。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做细做实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做好以案促改工作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