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推进酒驾醉驾整治常态长效

来源: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去年以来,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根据《桂林市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酒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精神,将整治党员干部及国家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纳入日常监督重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和正风肃纪的一项重要内容。

  “当时抱着侥幸心理,觉得自己也没喝多少,距离也近,就犯了这么一个错误,我感到十分后悔。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公职人员,今后我一定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坚决改正这个错误。”这是在全市开展涉酒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活动中市林业和园林局干部李某,向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干部交代问题时表达的悔过之意。

  去年以来,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根据《桂林市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酒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精神,将整治党员干部及国家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纳入日常监督重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和正风肃纪的一项重要内容。一年来,他们聚焦酒驾醉驾问题,通过信访举报、监督检查、上级交办等多种方式扩大线索来源渠道,清仓起底党的十九大以来酒驾醉驾有关问题线索,深挖细查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酒违纪违法问题,从酒前、酒中、酒后等各个环节逐一进行核实,做到饮酒原因、参与人员、饮酒场所和费用来源“四个查清”,严查‘酒驾醉驾’背后的‘四风’问题,对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精准打击,有效促进监督单位作风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活动开展以来,共查处涉酒违纪问题16起,其中1人被立案查处,其余15人也受到了相应的组织处理。

  在专项整治活动中,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督促被监督单位党组织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交通安全法规知识学习,搞好酒驾醉驾警示教育,签订拒绝酒驾醉驾承诺书,抓早抓小,强化对党员干部职工“八小时之外”的监督和管理。日常监督中,监督单位党组紧紧围绕党规党纪,真正做到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为全体党员干部敲响警钟,2023年以来酒驾醉驾的问题基本得到遏制,涉酒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取得应有的成效。

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对驻在单位内设纪检机构建设情况开展监督指导调研
紧盯关键环节 斩断利益链条——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扎实抓好工程建设领域腐败专项整治工作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