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紧盯关键环节 斩断利益链条——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扎实抓好工程建设领域腐败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在开展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中,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纪委监委的决策部署,针对近年来监督单位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紧盯关键环节,对标对表,精心组织,统筹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在开展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中,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纪委监委的决策部署,针对近年来监督单位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紧盯关键环节,对标对表,精心组织,统筹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切实压实主体责任。督促监督单位党组结合自身实际出台切实可行的方案措施,明确各级各类人员职责使命,列出找准风险清单,切实担负起专项整治主体责任。单位主要领导要做到重要工作直接部署、重大问题直接过问、重要环节直接协调,坚决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专项整治全过程,形成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的长效机制。

  聚焦瞄准“关键少数”。围绕工程建设领域容易出问题的重要环节,把“一把手”放在监督的首要位置,督促监督单位党组对各级“一把手”对照整治重点所列的“八种情形”进行自查。同时督促分管领导对各自分管的业务科室进行自我检视,深入审视自身存在的问题。截至目前,已督促监督单位梳理排查有关工程建设项目领域的6个关键环节,涉及10个廉政风险点。落实“一把手”和其他领导班子成员谈心谈话和廉政家访制度,对工程项目实施前关键岗位的领导干部开展廉洁教育提醒谈话,延伸监督触角,紧盯权力运行,构筑工程建设项目领域强有力的监督屏障。截至目前,已开展廉洁教育谈话4人次。

  及时核查问题线索。对标对表开展自查自纠,针对“八种情形”清仓起底党的十八大以来有关问题线索,逐件排查并进行综合分析研判,确定处置原则,推进边查边治边改,从严从快查处,防止问题反弹。从利益输送的两端着手,斩断“围猎”和甘于被“围猎”的利益链,扼腕工程建设领域“咸猪手”,守好工程建设廉洁关。截至目前,清仓起底问题线索13条,所有问题线索均已结案;自查发现问题3个,均已建立问题台账,实行清单管理。

  下一步将继续贯彻落实好本次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既督促驻在单位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推动形成长久立的机制,保持定力,持续发力,确保开展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深入推进、取得实效。

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推进酒驾醉驾整治常态长效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推动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整治有序进展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