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抓实巡察整改督查督办 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来源: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今年以来,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持续强化效果导向,把“真查”与“实改”结合起来,盯紧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不断放大巡察整改监督政治效应。

  今年以来,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持续强化效果导向,把“真查”与“实改”结合起来,盯紧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不断放大巡察整改监督政治效应。

  为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巡察整改落实见效。近日,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和市卫健委组成2个联合督查组对市委巡察6个市直单位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开展了集中督查。

  此次督查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核实的方式,围绕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重点任务不够有力、统筹规划医院高质量发展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短板等方面对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逐条逐项开展对账销号。

  “整改措施里面的每季度党委召开一次党建工作专题研究会,并将清廉医院建设纳入党建工作要点,与党建工作同部署、同落实,这一点是否完成,第一季度是否落实到位了?”督查组在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查阅巡察整改台账资料时向该院党办负责人问道。经核实了解,该院第一季度并未召开清廉医院建设专题研究会,督查组立即予以督促提醒,要求立行立改,将清廉医院建设纳入医院常态化管理。

  对发现整改不彻底、基础资料不够完善、制度执行不规范等问题,现场向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反馈意见建议,推动立行立改。督查结束后,整理汇总成督查情况汇总表,向市卫健委党组作出专题汇报,将主体责任未压实、履责不力工作滞后、整改工作的连续性不强等问题,及时反馈给被巡察单位,要求限期整改,督促巡察整改落实到位。

  聚力“当下改”,抓实监督检查。自去年市委巡察市直医院以来,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统筹协调、跟踪督促、汇总分析职能,推进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整改见底清零。指导督促6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压实整改主体责任,规范开展巡察整改工作。协助审核巡察整改方案,跟踪了解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问题线索处置、移交建议办理等情况,定期定向过问把关巡察反馈意见问题整改事项,规范整改程序,做到既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又查认识、查责任、查作风,促进整改任务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对于督查评估不合格等次的被巡察党组织,释放不抓好整改就问责的强烈信号,对敷衍整改、落实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发挥“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震慑效应,有效提升监督质效。

  截至目前,市委巡察6家医院反馈问题整改完成193条,整改完成率96%,整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永福县:“巡纪”联动协作 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阳朔县委巡察机构:“四字”法则推动政治巡察高质量发展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