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围绕监督重点 扎实开展“两个保护”专项监督

来源: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根据《桂林市2023年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专项监督工作方案》精神,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围绕综合监督单位的工作特点,聚焦生态环保领域的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督促两个单位认真开展专项整治,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营造良好生态环境。

  根据《桂林市2023年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专项监督工作方案》精神,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围绕综合监督单位的工作特点,聚焦生态环保领域的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督促两个单位认真开展专项整治,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营造良好生态环境。

  围绕监督重点,聚焦“关键少数”,开展谈心谈话。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聚焦清廉桂林建设、“两个保护”专项监督工作中的责任落实、政策落地、项目安排、资金使用和工作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对综合监督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展了约谈,切实压实主体责任。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局党组与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及二层单位主要领导开展谈心谈话;二层单位主要领导与本单位各科室负责人开展谈心谈话,通过“面对面”谈话提醒,压力传导,层层压实各级“一把手”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截至目前,共开展谈心谈话152人次。

  围绕监督重点,完善工作机制,开展专项督查。结合桂林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以及各县委交叉巡察组巡察全市12个县自然资源局党组反馈问题,联合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下发《桂林市自然资源局关于开展土地利用领域和生态环境领域腐败和作风整治工作完成情况调研的通知》,督导全市自然资源系统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就调研当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有关情况,提出意见建议,进一步与监督单位完善工作协作机制,努力实现重要情况通报、线索联合排查、联合监督执纪。截至目前,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市自然资源局党组赴全州、兴安县自然资源局进行了专项督查;配合市“两个保护”专项监督工作小组对象山、龙胜、资源等县(市、区)开展了3次生态环境领域腐败作风问题蹲点调研,推动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

  围绕监督重点,起底问题线索,开展全面排查。一是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在全系统开展生态环境保护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自查自纠,形成问题清单。重点排查在监管服务、监管治理和政策执行“三个关键环节”中存在的消极躺平、推诿扯皮、慢作为、搞变通、打折扣等10个问题。二是全面梳理排查涉及生态环境开发利用、环保资金使用监管、项目审核审批等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廉政风险点。三是全面梳理排查党的十九大以来生态环境领域问题线索,特别是群众关心关注的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和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截至目前,共计起底问题线索25件,立案1件,梳理排查突出问题2个,已督导相应责任科室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全力推进整改,力争在2023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整改。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推动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整治有序进展
桂林市政协机关调研组开展“推进新时代清廉政协人才干部队伍建设”调研活动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