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问诊把脉“开药方” 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来源:桂林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摘要:桂林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持续发挥派驻监督制度优势,聚焦作风建设、“关键少数”,不断擦亮派驻监督“探头”。

  今年以来,桂林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通过“听、谈、查、看、访”等方式,直面综合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强化履行职责使命的政治担当,压紧压实党组织整改责任,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推进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桂林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持续发挥派驻监督制度优势,聚焦作风建设、“关键少数”,不断擦亮派驻监督“探头”,针对综合监督单位工作职能和权力运行特点,采取“共性+个性”相结合的方式,以“清单式”日常提醒、“项目式”任务分解为抓手,严格监督、精准监督,推动派驻监督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提升。紧盯责任“缺位”、工作不力、作风不严等突出问题开展监督检查3余次,跟踪整改问题13个,督促完善内控管理制度5项,有效提升治理效能。

  为指导和督促各单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坚持靠前监督抓源头,将日常监督与综合监督单位重点业务工作开展相结合,扎实开展会议监督、专项监督、日常监督,全面掌握综合监督单位情况。今年以来,共参加综合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会议6场次,“三重一大”事项研究会议19次,对各单位“一把手”及班子成员开展廉政谈话16人次。

  同时,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明清单、交任务、定规矩、压担子,把监管单位的廉政风险点摸排、“三重一大”制度、廉政档案以及本行业本领域重大相关政策文件等收集汇总,定期动态更新管理,为精准化监督明确方向、夯实基础。强化调研研究,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履行好监督职责。

  “以清单化、项目化的形式做细派驻监督,对存在的问题逐一‘问诊把脉’,对症开出‘药方’,对提升治理效能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桂林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聚焦群众反映多、廉政风险高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明确重点监督项目,细化日常监督清单,持续推动派驻监督走实走深。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丽华专题听取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落实监督责任情况通报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传承红色基因 筑牢忠诚根基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