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传承红色基因 筑牢忠诚根基

来源: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联合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赴兴安县开展“追寻红色足迹·铸就政治忠诚”为主题的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兴安县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前,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的党员干部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为缅怀纪念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追寻革命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纪法严明、作风优良的表率。近日,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联合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赴兴安县开展“追寻红色足迹·铸就政治忠诚”为主题的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走进气势雄伟的烈士碑园,纪检监察干部们凝望着名为“红军、送别、长征、渡江、永生”的五组浮雕,思绪瞬间被带入到湘江战役中血与火、生与死、存与亡的历史画面中。面对党旗和革命先辈的塑像,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在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纪念馆,一幅幅珍贵的老照片,一篇篇对历史详尽的记载,一件件彰显民族精神的革命文物,都在展示着那段烽火岁月里先烈们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的雄壮画面。讲解员向大家讲述了陈树湘烈士“宁断肠不断脊梁”的英雄事迹,大家切身体会到为了打赢湘江战役,为了保存红军的有生力量,革命先辈们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的精神。

  红军将士视死如归、向死而生、一往无前、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崇高精神,永远值得我们铭记和发扬。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

  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内心修养,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优良传统,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永远在路上的冷静清醒正风肃纪反腐,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纪检监察铁军。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问诊把脉“开药方” 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接续用力 跑好乡村振兴驻村工作接力棒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