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接续用力 跑好乡村振兴驻村工作接力棒

来源:桂林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强化履职尽责,推动落实驻村第一书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于近日召集市局分管领导、机关党委负责人和新旧两任的驻村第一书记,召开驻村工作专题约谈会。

       “我一定坚决服从乡村振兴大局,全心全意服务村民,扎根最基层、建功第一线,尽最大努力跑好助力乡村振兴这一棒,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市交通运输局新任保和村驻村第一书记表态发言时讲到。

       为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强化履职尽责,推动落实驻村第一书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于近日召集市局分管领导、机关党委负责人和新旧两任的驻村第一书记,召开驻村工作专题约谈会。

       会上,上一任驻村第一书记详细介绍了所驻村的基本情况、重难点工作和需重点关注的农户,并就如何迅速转变角色,尽快融入驻村服务工作讲心得、谈体会、教方法。

       驻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传达学习上级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部署要求,也通过讲述自己驻村扶贫的工作经历,帮助同志们梳理工作目标、思路和任务,进一步提升做好驻村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针对2022年度驻村工作中存在的统计工作不够准确、服务村民贴得还不够近、解决实际问题还不够有力、请示报告和沟通协调还不够及时等问题,要求新任驻村第一书记务必深刻吸取教训,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既要守住廉洁自律底线,又要秉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主动深入田间地头,融入农村生活,进入村民心间,用真心换真情、用真做促振兴,切实以铁一般的担当体现党员干部良好形象。目前,驻保和、黄龙、广运村的第一书记已经全面开展驻村工作。

       “乡村振兴战略是时代课题,也是我们这一茬的职责使命。我们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既为驻村第一书记解决好后顾之忧,也注重加强日常监督检查,为新一轮的驻村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驻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表示。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传承红色基因 筑牢忠诚根基
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多元化锻炼 锤炼“多边形”纪检干部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