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强化监督,把好选人用人关

来源: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确保选人用人质量,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突破点与着力点。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积极履职、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严把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选人用人关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

  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确保选人用人质量,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突破点与着力点。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积极履职、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严把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选人用人关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

  一是把好程序关,严格会议监督。纪检监察组通过参加驻在单位党组会、班子会,督促其认真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相关规定,严格按照酝酿和动议、民主推荐、考察、讨论决定等程序要求,规范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严格禁止暗箱操作、临时动议、突击提拔等情况的发生。上半年参加或列席驻在部门综合监督单位涉及干部提拔、职级晋升、评优评先等组织人事相关议题党组会议以及推荐谈话共计10余次。

  二是把好廉洁关,严格过程监督。对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拟提拔干部考察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协助党组严把选人用人关口,严防“带病提拔”。纪检监察组采取个别约谈、日常谈心谈话、审查廉政档案等方式开展廉政情况审查,坚持实事求是原则,严格按规定提出党风廉政意见。上半年为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干部提拔任用、职级晋升、评先评优等出具党风廉政意见36人次。

  三是把好入口关,严格任前公示。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部门、综合监督单位严格执行任职前公示制度,明确公示内容,公布举报电话,全过程接受群众监督,同时设立举报信箱,严把干部考察结果公示关卡,在干部选拔任用、职级晋升和推荐优秀过程中,有效减少用人失察失误和防止出现用人不正之风及腐败现象。通过严格把控公示监督关,拓宽监督范围,持续匡正选人用人风气,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兴安:用好谈心谈话“利器” 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恭城:探索“双向”激励 解决“抽人”难题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