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讲授廉政党课 筑牢思想防线

来源:市纪委监委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邓焕以“知敬畏、严自律、铸忠诚,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为题,为全组同志及所在的市发改委第三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廉政党课。

  “这堂廉政党课,使我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廉政教育。邓组长通报的典型案例我非常熟悉,多年的同事,他走到这一步,实在令人惋惜,必须引以为戒。”

  “我要以此次专题廉政党课学习为契机,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规矩,牢记服务宗旨,严格按照优秀党员标准,尽忠职守,爱岗敬业,清正廉洁,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职责。”

  近日,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邓焕以“知敬畏、严自律、铸忠诚,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为题,为全组同志及所在的市发改委第三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廉政党课。

  课上,邓焕结合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详细阐述了2023年八项主要工作,重点分析了在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方面,要紧盯反复性顽固性问题、改头换面问题等三方面问题,严肃整治损害党的形象、群众反映强烈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紧盯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担当、不用力问题,纠治空喊口号、只表态不落实行为以及紧盯玩忽职守不作为问题,纠治麻痹松懈、推诿扯皮、敷衍塞责、懒政怠政行为等五方面行为,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邓焕指出,反腐败重点领域有很多个方面,但就发改系统来讲,却是很具体的,主要是粮食购销领域和乡村振兴领域,这也是腐败问题高发频发的两个领域。作为发改系统的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身边粮食购销领域和乡村振兴领域违纪违法案例的教训,筑牢思想防线,守住纪律底线;要常怀敬畏之心,敬畏法纪、敬畏权力,自觉接受监督,要深刻对照“躺平式”干部的八种表现,切实做到自警自省自励,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

  邓焕强调,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就应该拧紧心系群众、为民谋福的总开关,一方面,要树立为民服务意识,要在人民群众关心的社会保障、医疗救助、惠农政策等民生实事上考出实实在在的“民生成绩单”;另一方面,要不断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在实践中探索新时期群众工作的新方式、新方法,着力增强群众工作的科学化水平,用带给百姓的“大实惠”和赢得群众的“真点赞”来汇聚新时期优秀党员的纯真本色正能量。

  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次党课深入浅出、发人深省。下一步,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将继续立足于监督第一职能,通过监督推动综合监督单位的党员干部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练就过硬本领,守住拒腐防变防线。

全州:传承红色基因 筑牢责任担当
家风文化丨纸短情长,愿你善良、勇敢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