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家风文化丨纸短情长,愿你善良、勇敢

作者:谢永爱
来源:龙胜县纪委监委
摘要:纸短情长,愿你善良、勇敢。

六岁的儿子:

  转眼你已6岁,妈妈第一次以写信的方式,来表达对你的爱意与祝福。时光不语,却悄悄在你的成长路上留下了痕迹。你努力成长的这6年,妈妈也和你一同成长。这一年,你成为了一个勇敢的小男孩;妈妈也实现了自己“三十而立”的奋斗目标,从一名大学生村官到事业人员、再到一名基层公务员,在乡村振兴一线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与责任。

  看着你的变化,妈妈觉得自豪又骄傲:你安静内向不张扬,你敏感谨慎内心善良;你害怕黑暗,却始终相信有光;你喜欢甜味,也能克服一些生活的困难;你调皮捣蛋,但更多的是贴心温暖,你会细心地照顾着头发卷卷的妹妹。

  六岁,也是人生的一个新起点。妈妈送你几个祝愿:

  愿你更善良,做善良正直的男孩。你一定还记得《三字经》的第一句:“人之初,性本善”。善良是一个人最珍贵的品质。这个世界有好有坏、有美有丑、有善也有恶,无论如何,请你坚持做个善良的人,也请你坚守善良的底线,友好而宽容,正直而坚定。就像善良正义的葫芦娃,最终战胜了邪恶的蛇精和蝎子精。

  愿你更勇敢,做勇敢坚强的男孩。勇敢去尝试一些你没接触过的事物,因为那能让你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即使失败,那也是一笔财富。就像你之前很害怕去学篮球,但是经过妈妈的鼓励,去了以后,相信你也一定体会到了运动的快乐。

  愿你能勤学,做坚持学习的男孩。有句话叫“活到老,学到老”。书、老师和朋友都是你不断前进的好伙伴,希望你能将学习变成快乐的事。我们不仅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还要学习做人的道理,只要你能勤奋、自律,相信你就能像小小的溪流一样,一路跳跃、一路奔腾,奔向知识的海洋。

  愿你能慎思,做善于思考的男孩。“遇到问题,不要急躁,要先想想办法,急躁、哭泣和发脾气是不能解决问题的。”这是妈妈经常跟你讲的一句话。思考的能力是破解一切难题的基础。希望你能跟随老师和妈妈一起养成善于思考的好习惯,遇到难题,不退缩、不抱怨。

  愿你会感恩,做知恩明礼的男孩。人这一生,就像一场遇见。我们会遇见很多人,遇见爸爸妈妈和家人,遇见老师同学和朋友,也会遇见一些无私帮助我们的人。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我们的生活才会充满爱和力量。就像妈妈遇见了爸爸,感谢他给我们一个温暖的家;就像妈妈遇见了你和妹妹,感谢你们来做我们的宝贝,这让爸爸妈妈感到很幸福。妈妈希望你也能做一个知恩明礼的,永远相信光的少年!

  亲爱的孩子,你还记得妈妈经常给你读的绘本《我妈妈》吗?绘本的结尾是这样写的:“我妈妈是一个超人妈妈,常常逗得我哈哈大笑。我爱她,而且你知道吗?她也爱我!(永远爱我。)”

  现在妈妈也像绘本一样告诉你:是的,妈妈爱你,永远爱你!

  永远爱你的妈妈

  2023年7月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讲授廉政党课 筑牢思想防线
灌阳县:强化党性教育 锻造过硬纪律部队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