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开展警示教育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来源:桂林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摘要:近日,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组织驻在单位的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以邓晓强、廖照德、唐玲凤等人为案例拍摄的警示教育片,给市直属机关工委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警示教育课。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一体推进“三不腐”走深走实,近日,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组织驻在单位的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以邓晓强、廖照德、唐玲凤等人为案例拍摄的警示教育片,给市直属机关工委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警示教育课。

  该警示教育片深刻剖析了邓晓强、廖照德、唐玲凤等人迷失初心、背离使命、腐化变质,由领导干部蜕变堕落成腐败分子的人生轨迹,令人震撼、发人深省。他们声泪俱下的忏悔,给所有观看的党员干部敲响了防腐警钟。

  观看结束后,市直属机关工委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初心易得,始终难守,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要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时刻绷紧廉洁之弦,严格遵守法纪、敬畏法纪,坚决不逾底线、不碰红线;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时时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时刻绷紧廉洁之弦;要坚持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恪尽职守,为清廉机关建设添砖加瓦。

  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要求驻在单位要将观看警示教育片与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结合起来,用好中心组扩大会议、支部学习会、座谈会等形式,针对警示教育片反映出的违纪违法问题,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和自查整改。通过以案示警、以案明纪,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成果,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警示教育重在常态长效。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创新和丰富廉政教育手段,把警示教育变成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切实筑牢党员干部廉洁思想防线。”该纪检监察工委负责人表示。

家风文化|唐文斐:文采斐然 廉润后世
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