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拒乘“黑车”安全出行 “打非治违”再发力

来源: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切实加强非法营运精准协同治理机制,强化开展联合执法和集中整治行动,形成齐抓共管、协同治理的长效机制;维护合法经营者的经营权益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近日,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同执法三大队巡查至七星区毛塘路路段时,发现车牌号为桂C120**的车辆在此处停靠下客,执法人员立即上前进行调查。根据乘客描述,其一行11人为外地来桂林旅游,通过他人介绍电话联系到当事驾驶员,乘坐该车从阳朔到桂林某酒店,待放下行李后欲送至象鼻山公园游玩,并协商本趟次运费为550元。执法人员检查时发现,该车辆使用性质为非营运,未办理《道路运输证》及《个人从业资格证》,当事驾驶员未取得道路客运经营许可,也无法提供其他有关证明。执法人员现场向当事驾驶员进行交通运输相关法律知识普及,告知其:网约车及驾驶人必须拥有《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双证齐全,才能进行网约车经营活动;同时提醒游客,在乘坐网约车时要通过正规网约车平台预约合规网约车,不要轻信路边揽客人员。 执法人员终止了本次行程,并依法暂扣该车辆待进一步处理。

  为进一步规范中心城区交通客运秩序,推进网络预约出租车合规化,维护市民群众公共交通出行安全和城市客运合法经营者权益,2023年以来,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派出多支执法队伍,秉持“灵活机动”原则,采取随机执法方式,即以出行人流、车流为导向,随机确定执法时间和执法地点,在中心城区汽车客运站、火车站、商场及学校周边等客源集散地开展网约车行业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非法网约车和网约车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同时,执法人员还主动与乘客进行面对面宣传,呼吁乘客自觉抵制乘坐“非法网约车”,推动全社会共同参与到整治工作中来。

  下一步,支队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增加执法频次,保持高压态势,以雷霆之力推动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行业合法健康发展。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鼓励市民群众广泛提供网约车违法经营行为线索,拨打12328或0773-12345热线进行举报,为执法活动精准打击提供帮助,执法人员将依法从严从快打击处理。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切实加强非法营运精准协同治理机制,强化开展联合执法和集中整治行动,形成齐抓共管、协同治理的长效机制;维护合法经营者的经营权益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督促管好用好医保基金 守护百姓看病钱救命钱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聚焦重点精准打击 净化旅游客运市场秩序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