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聚焦重点精准打击 净化旅游客运市场秩序

来源: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为规范旅游客运市场秩序,保障游客出行安全,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协同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结合“旅游市场整治”等专项行动。

       近日,为规范旅游客运市场秩序,保障游客出行安全,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协同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结合“旅游市场整治”等专项行动,积极研判,重点部署,通过常态化执法与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集中整治相结合开展违法行为整治、加强各部门间横向联动执法等多措施,对辖区各景点、码头、购物场所、酒店等旅游集散密集区域进行重点巡查,加强对旅游包车、网约车的执法检查力度,同时进一步规范巡游出租车经营秩序,对出租车拼客、拒载、议价等行为加强检查。

       8月以来,共查获旅游运输市场违法行为32起,其中:道路旅客非法营运22起,旅游客运包车违法行为10起。后续,支队将持续保持执法高压态势,全力打击交通运输违法经营行为,治理旅游客运市场乱象,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强化区域整治,严查违规行为。设置专门整治队伍,每天早、中、晚定时定点和不定时暗访流动相结合,在持续加强全市各旅游重点区域客运市场专项整治的基础上,强化对旅游景区周边区域非法营运和出租车拒载、挑客等违规行为的打击,尤其严厉查处出租汽车、“黑车”驾驶员与不法商家勾结欺骗游客等违规行为,剪断“黄牛”、“拉客党”和不法司机勾结的利益链条。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提醒广大市民游客做好防范,谨防旅游陷阱,同时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对接,曝光涉旅出租汽车、“黑车”等违法违规情况,形成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对不法商家和驾驶员形成震慑。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拒乘“黑车”安全出行 “打非治违”再发力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维护人民群众和守法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促进机动车维修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