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扎实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

来源: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摘要: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一直将加强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作为党内监督的重要手段,通过及时分析驻在单位党组织党内政治生态的问题,精准监督,针对性解决问题,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使政治生态持续净化向好。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一直将加强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作为党内监督的重要手段,通过及时分析驻在单位党组织党内政治生态的问题,精准监督,针对性解决问题,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使政治生态持续净化向好。

  “近几年来,我单位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但是也存在个别领导干部违反有关规定,在传达党组会决议时,泄露会议讨论的过程,引起干部职工的不团结……”谈心谈话中,某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向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反映其所在单位的政治生态情况。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坚持把谈心谈话的方式作为了解各单位政治生态情况的一个重要抓手,重点聚焦各综合监督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纪委书记、内设科室负责人、财务、人事等关键岗位干部开展谈心谈话,收集各综合监督单位在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情况、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情况、作风建设情况、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情况、一体推进“三不腐”机制情况、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8个方面落实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情况,为政治生态研判分析奠定基础,今年以来开展谈心谈话50人次。

  同时,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把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抓在日常。日常工作中,及时收集巡视巡察报告、专项审计工作报告、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和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履行管党治党责任、选人用人、廉洁自律等情况报告等材料,结合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的日常监督检查情况、问题线索处置情况、审查调查情况等,对被监督单位政治生态进行全方位立体式的综合分析评价。

  今年以来,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完成对5家综合监督单位政治生态研判分析,指出存在的问题22个,提出意见建议20条。

  下一步,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将坚持问题导向、结果运用导向,对分析研判发现的重大问题,提出并及时反馈整改意见建议,压紧压实综合监督单位主体责任,督促立行立改。

桂林市委政法委开设党的创新理论领学课堂
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加强对驻外机构的监督检查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