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桂林市委政法委开设党的创新理论领学课堂

作者:郭丽丽
来源: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市委政法委积极打造阵地、建立机制、用活资源,全体党员轮流上阵唱主角,不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

  “以学铸魂,就是要做好学习的内化、转化工作,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8月31日,市委政法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罗豪说道。

  为切实提升理论学习的实际成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市委政法委积极打造阵地、建立机制、用活资源,全体党员轮流上阵唱主角,不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

  打造学习阵地。积极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在原有阅读室的基础上进行改造升级,打造“悦读吧”,目前藏书近5000多本,涉及党建、人文、历史、文化等各方面,配有阅读书桌、吧台等设施,建立自助出入和借阅系统,为开展党员经常性教育提供了有力保障。

  建立常态机制。聚焦政法主责主业,坚持全面学和重点学相结合,制定领学任务分解表,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党小组组长带头,全体党员都有责任、有任务,依次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内容,从被动的接受转变为主动输出。

  用活现有资源。充分发挥现有学习资源的作用,将统一采购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用书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列入领学的范围,通过领学活动让党员常学、常看、常思,真正地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为指导实践、推动政法工作现代化奠定良好的理论根基。

  据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学课堂已开设19期、“以学铸魂”专题学习开设1期,并将持续进行;同时,市委政法委会根据上级关于党员学习教育的最新要求,对课堂主题和内容进行适当调整。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维护人民群众和守法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促进机动车维修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扎实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