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助推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按照上级纪委开展营商环境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专责,强化日常监督检查,持续跟踪问效,督促驻在部门履职尽责、为民服务,助推优化营商环境。

  按照上级纪委开展营商环境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专责,强化日常监督检查,持续跟踪问效,督促驻在部门履职尽责、为民服务,助推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及时动员部署。派驻纪检监察组主动认领牵头任务,围绕督促全面提升投资和建设便利度重点任务,第一时间动员部署,督促市住建局党组要结合桂林市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百日攻坚方案要求,落实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及时召开会议,对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进行学习并专题部署。

  二是强化警示教育。督促市住建局结合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党课、警示教育片等多种形式,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纪律警示教育,督促引导领导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督促市住建局牵头科室围绕工作任务认真梳理专项治理工作指标完成情况,通过书面督查、专项检查、谈话调研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目前,我市已印发实施《桂林市建设项目“多测合一”管理暂行办法》、《桂林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联合验收工作方案》、《桂林市工业项目“标准地”和“拿地即开工”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等方案,有效提升了投资和建设便利度。

  下一步,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将继续把营商环境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聚焦监督单位履行职责情况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市住建局进一步优化审批时间和审批环节、严格审批事项管理,推动强化行业管理;同时,结合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发掘并在系统内宣传优化营商环境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良好氛围,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紧盯“病灶”开处方 确保纪检监察建议落地有声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落实“两个责任” 做好同题共答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