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用心用情谈心谈话 全力助推责任担当到位

作者:龚金水
来源: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
摘要:“综合日常监督、谈心谈话和翻阅资料等情况,你作为部门负责人谈心谈话未做到全覆盖,对分管的二层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强 ”日前,在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东辅楼办公室,组长吴荣军带领组员跟市委督查绩效办评估中心主任相关负责人开展了一次提醒谈话。

  “综合日常监督、谈心谈话和翻阅资料等情况,你作为部门负责人谈心谈话未做到全覆盖,对分管的二层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强……”日前,在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东辅楼办公室,组长吴荣军带领组员跟市委督查绩效办评估中心主任相关负责人开展了一次提醒谈话。

  “对于派驻纪检监察组指出的问题我诚恳接受,我成为部门负责人时间短,把重点放在了业务工作上,确实对相关人员的管理监督都还不到位……”这位同志深刻剖析自己存在的问题。

  纪检监察组结合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求综合监督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让其谈认识和体会,做到自觉检视政治思想、担当作为和纪律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做好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该纪检监察组还把谈心谈话作为思想发动、政策宣讲和推进工作的有效载体,精心准备。谈话前,深入了解谈话对象各方面情况,有针对性做好谈话准备;谈话时,做深做细思想政治工作,把党中央、自治区和市纪委监委的工作要求传达到位,帮助干部放下思想包袱、向组织交心交底。做到既体现严肃性又注重互动性,既指出干部个人和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又教方法、指路径、明方向、提要求,引导干部从政治上看待强化纪律教育,整治不担当不作为的重要性,体悟严管厚爱,增强做好后续相关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这次谈话直面问题,一针见血。我将深刻反思履职尽责方面存在的差距,切实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扎扎实实整改问题。”该同志在谈话后表态。

  谈话要取得效果,关键在整改落实。该纪检监察组着力于推动综合监督单位针对意见建议进行立行立改,并举一反三,推动有关问题全面、彻底整改。据统计,今年以来,该组已与6家综合监督单位相关主要负责人开展谈心谈话11人次,问题整改13个,有效提升了派驻监督效能。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对履职不力的予以问责追责,推动‘关键少数’严以律己、严负其责。”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饶洁表示。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筑牢家庭防护网 廉洁家访送清风
阳朔:做实与下级“一把手”谈话促履责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