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筑牢家庭防护网 廉洁家访送清风

作者:龚金水
来源: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
摘要:连日来,桂林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在组内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全覆盖家访活动,着力将监督延伸到“八小时外”。

  “我们开展家访的目的就是要把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传导到每一位同志,推动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打造良好的家风,锻造一支高质量的纪检监察铁军。”连日来,桂林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在组内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全覆盖家访活动,着力将监督延伸到“八小时外”。

  走访主要利用八小时工作外或休息日、节假日时间,采取到被访干部家中与其父母、配偶、子女等共居亲属面对面交流的方式进行。亲属不在家或不便当面交流的,根据实际情况,通过视频等方式开展“线上家访”。

  为确保家访取得实效,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还按照要求量身定制了政治家访“大礼包”,通过向干部家属赠送“红色家书”,宣讲党的政策;送上《致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家属的一封信》,倡导勤廉持家;了解家庭情况,彰显人文关怀;进门入户家访,增进党群感情。通过这一系列的家访内容,倡议干部家属做清廉家风的参与者、监督者和宣传者,接受廉洁文化浸润,共同筑牢家庭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通过与纪检监察干部家属聊家常、访家情、察家风、问需求,了解干部家庭情况、思想生活状况,倾听家属的意见诉求,全方位了解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的生活状态、社会交往、思想情绪、业余爱好等综合情况。”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吴荣军表示,走访中突出从严管理监督,着重了解干部是否存在违规饮酒、违规吃请、接受请托违规办事、不当网络言行等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坚持抓早抓小,突出严管厚爱。

  该纪检监察组对家访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同时,跟踪解决受访干部家属反映的困难和问题,消除受访干部的后顾之忧,目前收集整理反馈问题2个,填写4份《家访记录表》,建立1份“一人一档”家访台账,以便更好强化宣传引导,倡导廉洁文明家风。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不断强化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用心用情谈心谈话 全力助推责任担当到位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