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不断强化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

作者:龚金水
来源: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
摘要: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着重督促市委办将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作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切实把年轻干部培养好、选拔好、管理好、使用好,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办干部队伍,推动“三服务”水平有效提升。

  “参加集体谈心谈话,心情很激动。组长同我们年轻干部谈心谈话,体现了组织对我们的严管厚爱,我更感肩上责任重大。我当廉以修身,争当标杆表率,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为党办事业添砖加瓦、贡献力量……”参加谈心谈话的市委办年轻干部说道。这是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开展综合监督单位年轻干部教育管理专项监督中的一个缩影。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着重督促市委办将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作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切实把年轻干部培养好、选拔好、管理好、使用好,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办干部队伍,推动“三服务”水平有效提升。

  “我们建立第一议题制度和首课机制,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年轻干部首课、主课、必修课、常修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市委办负责人认真介绍到。

  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年轻干部作专题党课,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邀请市宣讲团讲师为年轻干部进行专题授课。组织年轻干部与广西师范大学联合举办读书班、与桂林理工大学联合开展学习研讨,推动年轻干部的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筑牢“党办姓党”思想政治根基,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年轻干部参加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忠诚践行‘五个坚持’永做‘党的红色传令兵’”情景党课,推动“五个坚持”入脑入心。三是坚持“每周一学、每月一讲、每季一训”学习制度。市委常委、秘书长为年轻干部作专题辅导2次;召开市委秘书长(扩大)会议、机关党委(扩大)学习会、办公室工作例会、“三会一课”等集体学习30余次,示范带动年轻干部掀起学习热潮。组织年轻干部参观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曹艳群先进事迹展、保密宣传教育月主题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国际档案日主题展,加强年轻干部理想信念教育。组织开展国防教育专题讲座、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专题讲座;组织观看《我想有个幸福的家》、《我的父亲焦裕禄》等红色教育影片,创新载体切实筑牢年轻干部思想根基。同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广西云”等平台,组织年轻干部主动及时跟进学习党中央新部署新要求,实现“随时随地”自由学,2名同志获评全区“学习强国”学习积极分子。据统计,市委办提拔3名90后年轻干部担任乡科级正职领导、4名90后年轻干部担任乡科级副职领导,调入优秀年轻干部7名。

  “当然,我们在监督过程中也发现,个别年轻同志基层工作经验有所欠缺,工作经历较为单一,轮岗交流力度还不够,工作标准还有待进一步提高等。我们下一步将继续引导年轻干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防止在成长过程中走弯路。”该纪检监察组组长吴荣军详细说到下一步的计划,该纪检监察组将充分发挥派驻监督优势,协助配合市委办在年轻干部选、育、管、用上用劲用力。运用好“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咬耳扯袖,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坚持严管厚爱,引导年轻干部在“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中贡献党办力量。

临桂区:精准滴灌 淬炼纪检监察干部过硬本领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筑牢家庭防护网 廉洁家访送清风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