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临桂区:精准滴灌 淬炼纪检监察干部过硬本领

作者:黄丽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为常态化、长效化给干部队伍“蓄能充电”,近年来,临桂区纪委监委聚焦打基础强基层、补短板强弱项、抓规范促提升工作重点,通过集中培训、上台领学、交流指导等方式,抓实纪检监察干部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夯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基。

  “这次培训班让我们感触很深、收获很大。下一步将把所学所思、所感所悟应用到纪检监察工作实践中,做到履职尽责、学以致用。”为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近日,临桂区纪委监委(巡察机构)举办2023年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临桂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乡镇纪委、区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委机关各室及区委巡察机构近100人参加培训。

  “需要什么学什么,缺少什么补什么”。该区纪委监委在培训前开展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培训意向调研,充分了解干部培训需求和短板弱项,同时结合当前纪检监察工作新形势、新要求,设置了专业性强、针对性强的课程。培训内容既有理论层面的支撑,又有典型案例的指导,教学内容充实、丰富、精彩,教学形式活泼多样,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为常态化、长效化给干部队伍“蓄能充电”,近年来,临桂区纪委监委聚焦打基础强基层、补短板强弱项、抓规范促提升工作重点,通过集中培训、上台领学、交流指导等方式,抓实纪检监察干部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夯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基。

  该区纪委监委利用“周一大讲堂”学习平台,实行领导班子成员“全员化”领学机制,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各室主任、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巡察组组长等领导干部都要轮流上台领学,围绕纪检监察具体业务知识、党纪党规、纪法衔接、廉政教育、身心健康调试等进行授课。同时,采取以案代训的教学模式,通过身边的案例及工作经验的剖析,结合党章党纪党规及国家法律法规,做到至少“每月一案”,在学习业务知识的同时,提升监督执纪的实战能力。

  此外,为破解乡镇纪委力量不足、业务不精、效率不高等难题,临桂区纪委监委针对地理位置,将辖区13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和11个乡镇划分为南、中、北3个片区,由区纪委监委业务骨干采取“指导+交流”的方式对联系片区进行“一对一”指导,带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业务水平全面提高。今年以来,开展指导交流会20余次,反馈业务工作问题50余个。

临桂区:分类开展廉政教育 提高党员干部纪法意识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不断强化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