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扎实开展营商环境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

来源: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摘要:全市营商环境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以来,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认真落实市纪委监委工作部署要求,把开展专项治理作为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有力抓手,坚守职责定位,聚焦重点任务,做细做实专项治理工作。

  全市营商环境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以来,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认真落实市纪委监委工作部署要求,把开展专项治理作为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有力抓手,坚守职责定位,聚焦重点任务,做细做实专项治理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两个责任”。召开组务会专题传达学习全市动员部署会精神,精准聚焦专项治理重点任务,对照《全市营商环境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中6个方面13项具体监督内容,结合组内工作实际,制定监督任务清单12项,做到目标明确、有的放矢。同时,压实牵头单位主体责任,第一时间向市行政审批局传达全市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与市行政审批局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开展监督谈话3人次,督促围绕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百日攻坚目标任务,细化措施、划定时限、明确责任,确保任务不折不扣落实。

  二是聚焦责任落实,强化政治监督。对照监督任务清单,强化精准监督,重点围绕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推动惠企政策落实、“新官不理旧账”专项行动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该纪检监察组先后到市行政审批局政务公开科、行政审批改革科以及市12345政府热线服务中心进行驻点办公和专项检查,通过查看台账资料、个别谈话了解等方式跟进监督相关指标任务完成进度情况。同时,与相关责任科室建立“点对点”沟通联系机制,及时跟踪排查指标任务完成情况。针对个别指标任务与目标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的问题,主动约谈相关科室负责人,提出监督建议4条。

  三是聚焦负面清单,抓实重点治理。紧盯政治站位不高、服务意识不强、“躺平”不担当不作为、吃拿卡要乱作为、以权谋私、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等问题,加大线索排查力度,畅通和拓宽线索来源渠道,主动下沉一线、深入企业、走访群众,收集掌握第一手资料,严密排查、从严查处影响营商环境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同时,注重以案示警,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组织学习市纪委监委近期通报的三起破坏营商环境典型问题,引导党员干部厘清政商交往定位,既要守住底线、规范用权,又要靠前服务、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不断优化全市营商环境。

以先进为榜样 以典型为标杆——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集中收看广西勤廉榜样先进事迹主题情景报告会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强化驻外机构监督,推动监督无“盲区”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