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强化驻外机构监督,推动监督无“盲区”

来源: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做深做细做实派驻监督,近日,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派出检查组赴京对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开展政治监督。

  “你单位开展廉政风险排查情况如何?是否有针对性地制定了防控措施?”为做深做细做实派驻监督,近日,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派出检查组赴京对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开展政治监督。

  检查组围绕领导班子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内控制度管理和廉政风险防控、干部队伍教育管理监督等方面的内容,通过听取情况介绍、座谈交流、查阅资料账目、个别谈话等方式,深入了解掌握驻外机构领导班子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切实做到监督不留盲区。检查结束后,将发现的4个方面问题向驻京联络处负责人进行初步反馈,并提出监督建议5条,要求限期整改,逐项销号,形成监督闭环。

  “严管就是厚爱,监督就是保护。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监督检查十分有必要,有助于我们正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促使我们工作更加规范。”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负责人在座谈会上说道。

  为打破地域限制,解决驻外机构监督难问题,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采取有效措施,将监督触角向各驻外机构延伸。利用驻外机构负责人回桂述职述责、参会契机,开展廉政谈话,督促驻外机构负责人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线上+线下”的监督模式,除依托政治生态监督平台开展日常监督外,每年实地赴驻外机构开展一次监督检查,切实掌握驻外机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一步聚焦桂林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驻南宁办事处2家驻外机构的核心职能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督促其梳理各岗位存在的廉政风险点,针对排查出来的廉政风险点制定行之有效的防范措施,以保障权力运行更加公开透明。

  “我们将以此次监督检查为契机,压紧压实驻外机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督促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的同时,擦亮驻京清廉窗口。”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扎实开展营商环境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
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持续强化日常监督 提高派驻监督质效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