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定期沟通会商 推动“两个责任”同频共振

作者:文秋萍
来源: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
摘要: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将坚决贯彻落实定期会商机制,不断深化与桂林银行党委在政治生态、作风建设、廉洁风险、重大问题线索等方面情况的沟通会商,使派驻改革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强监督、强治理的新成效。

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与桂林银行党委定期沟通会商会现场

  “为落实市纪委定期会商制度,加强与行党委沟通,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行,召开本次定期会商会议,主要目的是坚持问题导向,通报我组监督执纪发现的问题及工作建议,下面通报今年以来,我组开展政治监督、审查调查、推进清廉桂银建设等三个方面情况……” 近日,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与桂林银行党委召开2023年沟通会商会议,同时,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治行良好态势,结合市纪委工作要求和桂林银行实际,向行党委提出八大点建议和措施。

  “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通报的问题实事求是、深刻中肯,提出的意见建议对症下药、明确具体,是对桂林银行党委改进工作的有力提醒和有益促进。党委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要认真研究,层层抓好落实,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治行严的氛围。”

  在沟通会商中,桂林银行党委书记对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通报的情况和意见建议予以充分认可,对这次沟通会商会进行充分的肯定,并表示这次沟通会商非常及时全面,桂林银行党委要从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高度,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持续发力。

  直面问题、推动整改是本次沟通会商会的一个鲜明特点。“以上整改措施,待会商确定后,建议由各牵头部门结合实际、细化措施、扎实推进,并在下次会商会议上汇报落实情况。”沟通会商会上,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就压实“两个责任”,加强对“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的监督、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深化清廉桂银建设以及各项具体工作等八个方面提出具体意见,针对此次沟通会商通报的问题,督促细化整改任务分工、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据了解,通过规范沟通会商机制,进一步促进了桂林银行党委主体责任与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的同向发力、同频共振,推动桂林银行全面从严治党治行不断走深走实。

  “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将坚决贯彻落实定期会商机制,不断深化与桂林银行党委在政治生态、作风建设、廉洁风险、重大问题线索等方面情况的沟通会商,使派驻改革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强监督、强治理的新成效。”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推进“创人民满意公安”活动走深走实,优化辖区营商环境
小小说:小心,别栽了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