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用好廉政鉴定意见,把好廉洁关

来源: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今年以来,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把廉政鉴定作为选准选好干部、强化干部监督管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严把干部选拔任用“廉政鉴定意见回复”关。

  “你好,近期我局拟提拔的人员名单,请你们根据他们的廉政情况给出廉政鉴定意见……”

  “好的,我组将按相关流程进行廉政审核,具体结果以廉政鉴定意见的方式进行回复。”

  “经核,我组未收到关于拟提拔人员的违纪违法问题举报,也为发现存在违纪违法的问题线索,不影响提拔使用。”这是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出具廉政鉴定意见的一幕。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把廉政鉴定作为选准选好干部、强化干部监督管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严把干部选拔任用“廉政鉴定意见回复”关,明确范围,实现监督有效性。凡是涉及到党员干部提拔、交流、任职、评先树优等活动,均需要根据该同志近五年的廉政情况给出廉政鉴定意见。

  收到严格按照程序,从信访、问题线索反映情况、党纪政纪处分情况等方面仔细核查,并结合日常监督检查掌握的情况,为干部廉政情况精准“画像”,并及时给予相关部门回复审核意见。如在审查中若出现问题线索反映的内容重大复杂或难以核实的,经会议研究审议,再予以意见答复,切实通过集中决策来细致分析廉政风险,确保意见回复的准确性和规范性。在党风廉政意见回复过程中,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敢于有“病”说“病”,不回避、敢碰硬,同时对每次的回复做好存档备案。

  “廉政意见回复关乎党员干部的选拔任用、职级晋升、表彰奖励等重大事项,必须严之又严,慎之又慎,敢于较真碰硬,面对问题不回避,确保向组织提供真实、全面、准确的廉政材料,在不耽误干部选拔任用的同时,也不能让‘带病’干部蒙混过关。”该纪检监察组组长康庚莲表示。

  今年以来,该纪检监察组监督单位的干部职务职级晋升和评优评先出具廉政意见21份涉及114人次。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多举措做好年轻干部教育监督
灵川:开展任前廉政谈话 助力干部廉洁履职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