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多举措做好年轻干部教育监督

来源: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年轻干部是党的事业的接班人,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和长远发展,面对驻在单位越来越多年轻干部走上重要工作岗位,甚至担任领导职务,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把好年轻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的“关口”,通过加强廉政谈话、监督执纪、警示教育等方式,不断强化日常监督管理,把稳年轻干部成长方向盘。

  年轻干部是党的事业的接班人,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和长远发展,面对驻在单位越来越多年轻干部走上重要工作岗位,甚至担任领导职务,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把好年轻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的“关口”,通过加强廉政谈话、监督执纪、警示教育等方式,不断强化日常监督管理,把稳年轻干部成长方向盘。

  坚持常谈常督。注重抓早抓小、预防在先,发挥派驻机构近距离监督优势,紧盯年轻干部选拔任用、职级晋升等重要环节,结合所在岗位及日常表现情况,个性化开展廉政谈话,并将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教育等贯穿其中,及时“咬耳扯袖”,校准偏差。此外,督促市市场监管局机关纪委建立与青年干部交心谈话的工作制度,及时了解青年干部在思想、工作、学习和成长等方面的情况,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提醒教育和沟通疏导,与年轻干部开展谈心谈话60余人次,进一步明确年轻干部的责任与义务,坚定理想信念。

  加强监督执纪。督促驻在单位党组紧盯年轻干部违规违纪易发、多发点,围绕“四小四大”问题,认真开展廉政风险排查,推动权力集中、资金密集等重要岗位完善工作流程,制定防控措施,引导年轻干部规范行使权力。同时,严肃处理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截至目前,该纪检监察组查处驻在单位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3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人。

  强化警示教育。该纪检监察组联合驻在单位以召开集体警示教育大会、观看专题警示教育纪录片、开展支部廉政沙龙活动等形式,对年轻干部加强廉洁从政教育,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截至目前,市市场监管局共组织召开集体警示教育大会和举办“党支部廉政沙龙”40余次,观看专题警示教育纪录片14次,参观八路军办事处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9次。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年轻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汲取教训,达到触及灵魂、警戒自身的效果。

  “我们要坚持思想从严、作风从严、执纪从严,从严加强对年轻干部的监督管理,教育引导年轻干部稳得住‘心神’,抵得住诱惑,确保年轻干部在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中锻炼成长。”该纪检监察组组长康庚莲表示。

七星区:开展任前廉政谈话 促进干部担当履职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用好廉政鉴定意见,把好廉洁关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