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七星区:开展任前廉政谈话 促进干部担当履职

来源:七星区纪委监委
摘要: 为进一步提升新任职干部认真履职、担当作为、廉洁从政意识,近日,七星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新任职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为进一步提升新任职干部认真履职、担当作为、廉洁从政意识,近日,七星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新任职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七星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赵勤出席会议并讲话。

      “考试为闭卷考试,请大家认真对待,独立作答,严格遵守考场纪律……” 会前,组织13名新任职领导干部采取闭卷形式进行了廉政知识测试,测试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规条例,重点考察其综合素质、法纪意识及解决问题的能力,起到了以考促学、以考促廉的目的。

      “今天和大家进行廉政谈话,也是一次交心谈心。希望大家在新的岗位上,更要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真正做到严以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行稳致远,走好人生每一步……” 会上,赵勤结合工作实际和典型案例,教育引导新任职领导干部始终筑牢信念根基,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头脑,稳住心、守住神、带好头、起好步,谨慎用好手中权力,并语重心长地告诫年轻干部要规范“工作圈”、净化“生活圈”、纯洁“社交圈”,做到知敬畏、明规矩、存戒惧、守底线。

      “任前廉政谈话,把规矩立在了明处、把‘红灯’亮在了前头,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补齐思想短板,校准行为偏差,把廉政谈话要求落到实处,切实做到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 新提拔任用的一年轻干部在笔记本上如是写道,将严格遵守党员干部廉洁各项规定,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自身工作能力和作风的最高标准。

      “任前廉政谈话提醒既是一种鼓励和鞭策,也是一种严管厚爱,更是给我敲了一次思想警钟,我将倍加珍惜岗位,始终做到遵纪守法、廉洁奉公,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与培养。”新提拔任用干部纷纷表示,廉政谈话让他们对廉洁从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持续树牢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任前廉政谈话是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监督管理的重要途径,也是推动清廉七星建设的有效举措。近年来,区纪委监委坚持把干部任前廉政谈话作为干部监督的“规定动作”、作为关心关爱干部健康成长的有力“抓手”,紧盯干部提拔任职、调岗任用、职级晋升等关键时间节点,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签订廉政承诺书、组织廉政谈话会等多种举措,为新任职干部上好岗前廉洁教育“第一课”。

      “好干部是‘选’出来的,更是‘管’出来的,廉政谈话只是一个开始。”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紧盯干部职工成长的关键节点,强化选、育、管、用“全周期管理”,让干部职工在严管下成长、在磨砺中成才,以清风正气护航干部职工行稳致远。

雁山区:做实任前廉政谈话 助力干部清廉从政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多举措做好年轻干部教育监督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