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擦亮派驻“探头” 常态长效纠“四风”

来源: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一直以来,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坚持立足于“防”、执纪于“严”,持续纠治大操大办婚丧喜事、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报销差旅费等“四风”顽疾,精准发力靶向施治,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永福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莫某某于2022年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在公司内部食堂安排的‘一桌餐’宴请……我们要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不逾越法律红线,不在各种诱惑中迷失本心。”

  节假日是“四风”问题易发高发期。元旦节前夕,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织驻在单位党员干部召开节前警示教育会,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引导党员干部引以为戒,遵规守纪过廉节,传递纠治“四风”一严到底、一抓到底的强烈信号。

  一直以来,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坚持立足于“防”、执纪于“严”,持续纠治大操大办婚丧喜事、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报销差旅费等“四风”顽疾,精准发力靶向施治,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首先祝贺你,我要强调的是举办婚礼的纪律要求……请认真填写《党员干部操办婚庆事宜报备表》,认真落实相关规定。”近期,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对某市属学校领导干部进行事前提醒。

  坚持教育预防在先,警醒党员干部筑牢作风“防腐墙”。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梳理节假日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补贴福利、违规吃喝等易发高发问题,通过印发廉洁过节工作提示、组织开展廉政谈话、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等,重申有关纪律要求,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2023年12月,召开节前警示教育大会1场,组织驻在单位党员干部到广西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桂林)、桂林监狱现场开展警示教育,参加人数达180余人。

  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渠道,持续加固作风建设堤坝。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从一杯酒、一顿饭、一份礼等小切口入手,通过查看财务凭证等资料、访谈相关负责人、优先处置反映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等“四风”问题的信访举报,强化监督检查,了解驻在单位及综合监督单位是否存在违规吃喝、违规公款消费、私车公养等“四风”问题,坚决斩断由风及腐链条。2023年,共开展专项监督检查6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4个,谈话提醒8人次。

  “纠治‘四风’只有进行时。”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新的一年,将一如既往擦亮派驻‘探头’,靶向纠治‘四风’顽瘴痼疾,持续营造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高压震慑氛围。”

灵川:紧盯节点纠治“四风”树新风
驻市中级法院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庭审功能开展“沉浸式”警示教育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