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议 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来源:市纪委监委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会同漓江风景名胜区党工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对2024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近日,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会同漓江风景名胜区党工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对2024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023年,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漓江生态保护利用管理的决策部署,强化日常监督,突出监督重点,充分发挥派驻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全力护航漓江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

  2023年,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共开展各类督查和明察暗访46次,发现问题23个,发出监察建议书2份,开展任前廉政谈话10人次,出具廉政鉴定70人次。

  2023年,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共收到信访举报6件,处置问题线索15件,立案1件,函询1人次,侧面了解2人次。给予党政纪处分1人、诫勉4人、批评教育3人、提醒谈话1人,清退违纪款33.87万元,召开案件警示教育大会1场,督促完善工作制度4个,做实查办案件的全篇文章。

  2023年,漓江党工委管委会及二层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共开展谈心谈话180次,其中“一把手”开展谈心谈话68人次;纪检监察组组长与同级、下级领导班子成员谈心谈话6人次;组织观看加强“一把手”监督的警示教育片3场次。

  2023年,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通过“漓水清风”微信公众号转载廉政信息46期203篇、转发典型案例83起,在“清廉桂林”发布36篇信息,“广西纪检监察网”8篇信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0.5篇信息,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抵制“四风”。

  2023年,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结合查办的案件给党员干部101人次上廉政教育党课,督促漓江党工委管委会开展多种形式警示教育,组织1200余人观看“名家云直播”党课和《广西勤廉榜样先进事迹主题情景报告会》专题节目,组织350余人观看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抵制不良风气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促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议强调,一是要按照市委、市纪委等工作部署,认真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都要抓紧抓好,领导要参加所在支部的活动,不能以党组学习代替党支部学习;二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对党忠诚、做好表率,保持良好的心态,工作透明、公正。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要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不要当面一套背面一套;三是履行一岗双责方面,要严格按规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不做“躺平式干部”。四是意识形态方面,要严格管理各微信公众号,层层审核把关。

临桂区:做实做细日常监督 持续深化作风建设
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加强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